行動電話是律師惡夢的開始,客戶24小時追著你,除非新案子,除非要付律師費,能免則免,但律師處理案件,不可能不與人接觸,善用簡訊,可以少接些電話、少打些電話,亦有助於案件進行。

 

現在手機的簡訊功能都非常人性化,新手上路不難,暫時徵用老公、老婆或好朋友的手機,兩隻手機對發簡訊,練習幾次,很快就可上手。

 

在下面這些情形,可考慮使用簡訊(或免費的簡訊軟體Whatsapp、LINE):

 

  • 維護客戶關係

律師與當事人間的信賴關係,是一點一滴建立的,頻繁的聯繫,讓當事人知道你在乎他的事,是有助於客戶關係。但電話聯繫總要花點時間,免不了扯東扯西,善用簡訊,對於時間有限、不善應酬、內向害羞的律師,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  • 通知

催催催,急急急,不管老闆或客戶都會催,好不容易拼死拼活E-mail出去了,不想再和老闆或客戶講話,免得又交代其他事,這時就發個簡訊「E-mail已寄,如有指示,請告知」,然後祈禱電話不要來...

 

  • 確認

書狀送了、資料收到了,簡單發個簡訊告知,可以少打些電話,讓生活好過一些。

 

  • 聯繫開會

以簡訊聯繫及確認會議時間、地點,明確又迅速。

 

  • 與律師聯繫

很多律師大部分時間都在法庭討生活,不能接電話,不知何時才開完庭。一直狂call,也沒那麼緊急,語音留言也麻煩,不如發個簡訊,禮貌且便利。

 

  • 遲到通知

眼看下個會議要遲到了,法官、客戶還一直在囉嗦,發個簡訊,不要讓人苦等。

 

  • 維護客戶關係

收到客戶禮物、客戶生日、逢年過節,也可善用簡訊,維護客戶關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至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